第一批结束2023高考的长沙学子,把老师抬出校门抛了起来

2023-06-09 15:56:59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潘华]
字体:【

6月9日是高考第三天,上午8:30-9:45进行化学科目考试,11:00-12:15进行地理科目考试。

当天中午12点15分,地理科目考试结束。也就是说,选考化学和地理的考生成为第一批结束本次高考之旅的人群。

12点30分左右,长沙市一中考点的大门正式打开,结束考试的学生激动地向外冲出,一名老师被一群学生抬出校门后抛向空中,放下老师后还聚拢在一起兴奋地蹦跳。

据悉,被抛起来的老师为长沙市一中高三年级副组长、地理老师刘龙生。他表示,这届学生他带了三年,一千多个日夜的陪伴与学生感情很深,现在部分学生的高考结束了,作为老师为他们高兴、为他们激动。刘龙生还祝孩子们个个高中,高考创辉煌,人生道路越走越走宽。他喊话学生:“在人生高处再相逢。”

参与“抛老师”的学生刘翔、陈奕睿、吴圻睿激动地说:“我们爱他!”学生们说,刘老师在平时的教学中尽心尽力,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很近,“我们早就商量好了,考完要把他抬出来。”此外,因为刘龙生是一名青年教师,“他很年轻,经得起(被抛起来)!”

潇湘晨报记者李楠 骆一歌 图 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一审:杨露 二审:蒋宇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