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察电话行骗,女子反锁房门要转账 急坏门外真警察

2023-06-09 09:54:1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假警察电话行骗,急坏门外真警察

女子反锁房门要转账,输验证码时被制止

记者满延坤通讯员郭莎莎长沙报道

“你别理门外,听我讲就行了,输完验证码,我派特警来救你!”6月1日傍晚,益阳赫山区一宾馆内,辖区的王女士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还把自己反锁在房间内。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假民警正在与王女士保持通话。时间不等人,民警姜波将门撞开,辅警李智宇对骗子说道:“你谁呀?”最终止住了一笔大额转账。

女子入住酒店反锁房门

“当天傍晚7点左右,我们接到了反诈中心的预警,说辖区居民王女士疑似正在遭受诈骗。”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公安分局桃花仑派出所辅警李智宇介绍,经调查,王女士刚入住辖区某酒店不久,且电话无法接通。

李智宇随即与民警姜波赶往酒店,向前台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工作人员当即指明了房间号,并向民警提供了总房卡。“我们是警察,你正在遭受电话诈骗,我们是来帮你的,请开门!”两人一边说,一边试图拿房卡开门。可是门内无人应答,房间也被反锁,但两人却清楚地听到,房间内有人正在通话。

“你被骗了,快开门,不要转账,不要转账。”两人一边说,一边听到房间内传来的声音。“王女士跟骗子说派出所的人在外面敲门,骗子还在跟他说不要相信门外的人。”李智宇回忆道。

辅警一声喊,骗子挂掉电话

不能再等了。经过宾馆负责人同意,民警姜波果断用身体将王女士的房间门撞开,与李智宇走了进去。进入房间后,他们发现里面并没有人,厕所里亮着灯,但厕所的门也紧闭着。原来,王女士此时已进了厕所,正准备输验证码。

姜波一把将手机从王女士手中抢来,此时,电话那头的骗子还在对王女士说:“不要听他们的,不要听他们的。”李智宇忍不住对对方说:“你谁呀?”骗子立即挂掉了电话。

此时的王女士显然没反应过来。民辅警一边试图让其平静下来,一边询问其情况。原来,当天下午,正在上班的王女士接到了一通自称为“南京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谎称王女士因出借银行卡,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会影响个人征信,还会被抓走,因此要求王女士配合工作,且在按要求完成操作前不能挂断电话,也不能接听其他电话。

于是,王女士按骗子要求来到宾馆开房,并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按对方要求一步步去做了。王女士添加了对方微信号,并提供了银行卡信息。在被转走几千元后,对方仍指导其进行贷款转账。“他要我躲起来,说输完验证码后,派特警来救我,不过我还没输完验证码。”王女士回想起来十分后怕,对民警连连道谢。

随后,王女士在民辅警陪同下来到派出所做笔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潇湘晨报

(一审:夏博 二审:蒋宇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