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在市江北城区已购商品房限期内缴纳契税 购房人可享受契税奖励

2023-06-09 09:54:2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葛辉文 姚懿容 张霞]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葛辉文 姚懿容 通讯员 张霞)6月8日,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税务局联合发布市江北城区已购商品房纳税办证政策礼包,对2022年4月20日前在市江北城区内从房产开发商购买新建商品房(含住宅、商业、办公等),且在2023年6月12日至10月31日期间,向市本级缴纳契税的购房人,按实纳税额的25%给予奖励。

活动期间,符合条件的购房人可通过“常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再根据预约时间前往常德市民之家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契税奖励与办证服务窗口领取现场办理号,提交办证所需资料和本人身份证及银行卡,现场缴纳契税后办理不动产权证;或通过“常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扫描缴税二维码缴纳契税,需要办证的,可自行前往常德市民之家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不动产权证。奖励资金将在2个工作日内发放至购房人缴税时申报的银行卡。

对购买期房的,今后实际交房面积如有增减变化,导致购房人应补缴(或退还)契税额的,不再调整奖励金额。购买的车位、车库和杂物间等,以及在2022年4月20日之后已享受购房契税补贴的不在奖励范围之内。

(一审:夏博 二审:蒋宇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