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主导 中国无人驾驶高速地铁土耳其本地化制造开工

2023-06-09 09:38: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张灿强]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张灿强)当地时间6月7日,伊斯坦布尔机场线地铁列车本地化制造项目,在土耳其安卡拉开工。该项目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主导,标志着土耳其最快地铁列车开启本地化制造。

伊斯坦布尔机场线,是连接当地机场和市中心的重要交通纽带,也是土耳其首条高速地铁线路,已开通34公里,日均运量可达80万人。该地铁列车由中车株机公司研制,最高运营时速120公里,采用4节编组,最大载客量1100人。第一期10列车今年1月上线运营,跑出土耳其地铁最高运营速度。列车采用国际最高等级GoA4全自动运行系统,满足多种无人驾驶运行场景需求。

2009年以来,中车株机不断加强与土耳其相关方面的合作,已为伊斯坦布尔、安卡拉、伊兹密尔等城市提供400余辆高端城轨车辆和服务。为推动列车实现本地化制造,中车株机成立土耳其公司。无人驾驶地铁列车开启本地化制造,将推动土耳其地铁向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更高协作迈进。开工仪式上,13家当地企业与中车株机签订本地化采购协议,实现车体、头罩、空调、贯通道、座椅、乘客信息系统等零部件本地化采购,将带动数十家配套企业发展,极大促进土耳其轨道交通产业发展。

(一审:夏博 二审:余画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