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军校招生计划公布 27所军校在湘招收1141人

2023-06-09 09:34:03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7所军校在湘招收1141人

2023年军校招生计划公布,学费、伙食费全免

潇湘晨报综合 6月8日,2023年军事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正式公布,今年招生人数达1.7万人,较去年增加2000多人。27所军事院校在湘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141人,其中,男生1087人(物理类1065人、历史类22人),女生54人(物理类50人、历史类4人)。在湘招生人数最多的是国防科技大学,计划招生249人。

报考军队院校的青年学生需要参加政治考核和军检,学生应是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报考当年8月31日),同时政治考核合格,志愿为国防事业服务;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及格以上;高考文化成绩在本省一本线以上。

据悉政治考核工作由各省军区负责完成。根据每个省的情况,大概时间在5月底到6月中旬。这期间,需要考生填写政治考核表格,交到考生所在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领取表格的途径有三种:到当地人民武装部领取;到自己的高中领取;到省考试院官网上下载。各省军区会依据考生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招生计划数的3至5倍,确定参加面试和体检的考生对象,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一般6月底到7月初)组织考生体检面试。

军校招生按这些步骤进行。政治考核,高考结束后参加报考所在地人武部组织的政治考核;填报志愿,达到一本线,考生自愿填报提前批次军队院校志愿(未被录取者,不影响其他批次志愿录取);军检和面试,达到军检线,参加省军区组织的面试和体格检查;投档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按成绩和志愿投档录取;新生入校复审复查(政治复审、体格复查、心理测查);学籍注册,参军入伍。

经高考录取的本科学员,复审复查合格后,按有关规定办理入伍手续,享受供给制军校学员待遇,统一着军队制式服装。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伙食费、住宿费由军队供给,享受军人免费医疗。按月发放一定数额学员津贴,每年按规定报销一次探亲路费;家属享受军属待遇。

有关军队院校招生的详细信息,可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或者通过“军校招生”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也可咨询省招考部门等权威机构。

来源:潇湘晨报

(一审:夏博 二审:蒋宇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