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中院涉外商事审判庭揭牌

2023-06-09 09:28: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佳俊 苏烁 李昭菲]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市中院涉外商事审判庭揭牌

系全省首家独立编制专业涉外商事审判机构

华声在线6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佳俊 实习生 苏烁 通讯员 李昭菲)8日上午,长沙市中院涉外商事审判庭在长沙知识产权法庭揭牌。这标志着全省首家具有独立编制的专业化涉外商事审判机构正式运行。

长沙市中院涉外商事审判庭单独挂牌,是长沙法院服务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该审判庭将集中办理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涉自贸区和涉外商投资企业商事案件以及与开放型经济关联较高的融资租赁、独立保函、信用证纠纷、仲裁司法审查案件。

下一步,长沙法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加快推进涉外商事审判体系高标准建设,努力打造新品牌、激发新动能、实现新提升,为服务保障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优化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一审:夏博 二审:余画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