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所军事院校今年在湘招收1141人 国防科大招生人数最多

2023-06-09 07:51: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黄京] [编辑:刘茜]
字体:【

27所军事院校今年在湘招收1141人

国防科大招生人数最多,达249人 学费、伙食费全免,还发津贴

想圆梦国防的考生注意啦!6月8日,2023年军事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正式公布!27所军事院校在湘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141人,较去年有大幅增加。其中,男生1087人(物理类1065人、历史类22人),女生54人(物理类50人、历史类4人)。

国防科大在湘招生人数最多

记者了解到,在湘招生人数最多的是国防科技大学,计划招生249人。其中非指挥类134人(男生首选科目物理115人,男生首选科目历史10人,女生首选科目物理6人,女生首选科目历史3人),指挥类32人(男生首选科目物理25人,男生首选科目历史7人),指技融合类83人(男生首选科目物理80人,女生首选科目物理3人)。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但是要求考生年龄在17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截至报考当年8月31日);政治考核合格,志愿为国防事业服务;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选拔军官和文职人员体检标准;高考文化成绩在当地一本线以上。

身体条件要达到这些要求

那么,报考国防科技大学的考生对身体条件有些什么要求?

据悉,考生体检按照《军队选拔军官和文职人员体检标准》(2023年3月颁布)执行。该标准中涉及高考考生报考生长军官本科学员的内容共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通用标准和选拔军官补充标准;涉及到特战、装甲、潜艇等特殊岗位的招生专业需要在符合通用标准的基础上达到相应的补充标准。国防科技大学绝大多数专业只要达到通用标准即可,少部分涉及到电子对抗和通信导航岗位的专业,需要达到相应岗位补充标准。

同时,报考考生需参加政治考核。根据有关规定,考生应当在高考结束后5日内向中学提交政治考核登记表。并且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参加面试和体格检查,最后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

各种福利数都数不过来

值得注意的是,新生需入校复审复查。录取的国防科技大学生长军官本科学员入校复审复查合格后按有关规定办理入伍手续,正式成为现役军人。学员在校期间,享受部队供给制待遇,着军官制服,学习费用、伙食费用均由军队承担,并按月发放津贴。此外,每年还按标准发放探亲路费,乘坐远程交通工具享受“军人依法优先”。学员享受公费医疗,在校期间的全部医疗费用由军队承担。学员本科毕业后,授予少尉军衔成为军官,待遇级别定为十八级,享受基本工资、各类津贴补贴、住房补助以及其他福利待遇,可按照室内标准化装修后“拎包入住”条件享受住房保障,长期服役还可分配由全军统一建设的安置住房。现役军官配偶及双方直系亲属享受军队免费或优惠医疗。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邓虎 龙思汝

(一审:夏博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