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邮政人为莘莘学子加“邮”

2023-06-08 17:14: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无我 袁微 王诚利 曹芳 龙张婷] [编辑:朱格林]
字体:【

华声在线6月8日讯(李无我 袁微 王诚利 曹芳 龙张婷)6月7日,2023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衡阳市55242名考生从四面八方奔赴考场,为各自12年的努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衡阳邮政人为莘莘学子高考加“邮”,助力广大学子旗开得胜、金榜题名,让大家感受到了衡阳邮政的温暖与情谊。

十年一搏六月梦,赢得寒窗锦绣程。为肩负企业的社会责任,传递邮政的爱心与温暖,衡阳市邮政分公司于6月7日至9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爱心助考”活动,得到了各县(市、区)邮政分公司的积极响应,充分展示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衡阳市八中素有湘南名校之称,1993年成为湖南省挂牌重点中学,珠晖区邮政分公司与南郊揽投部员工校门口设立了爱心助考服务点,组织志愿者免费发放清凉饮品、纸巾、签字笔等备考物品,并宣传EMS微信公众号通知书查询及学生档案、包裹寄递服务,为高考学子加“邮”。

雁峰区邮政分公司为高考学子和家长开展志愿服务,在考点周边邮政营业网点设置“爱心助考驿站”,为广大学生、家长提供乘凉、等候、休息、饮水等贴心服务。同时,就家长们普遍关心的录取通知书寄递、开学行李寄递等进行了现场讲解,用实际行动为考生们加“邮”助威。

衡南县邮政分公司员工在衡南县一中、二中、五中3所重点高中,分别设立了爱心助考服务点,为广大学子及家长提供贴心服务。在现场免费发放矿泉水,宣传邮生活和大学新生免费寄递包裹等服务。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亲临衡南县一中的邮政爱心助考服务点看望慰问了志愿服务者,对邮政人的爱心和义举表示极大赞赏与充分肯定,连声称赞“邮政的爱心服务做得好”。

祁东县邮政分公司的爱心助考志愿者分别在祁东一中、祁东二中等5个高考考点,精心搭建起遮阳棚,悬挂好宣传条幅,设立“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及家长们准备好矿泉水及避暑物品,共为高考生免费提供3万瓶水。在各爱心服务站,志愿者主动为每位路过的考生及家长发放瓶装饮用水,并送上简单却励志的祝福,让莘莘学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衡东县邮政分公司在衡东县一中、杨山中学高考考点进行助力高考行动,在为广大高考学子送去爱心助力的同时,也为等待的家长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邮政业务知识讲解。

衡阳邮政以实际行动开展志愿服务,为广大考生加“邮”鼓劲,助力学子圆梦,彰显了“情系万家,信达天下”的胸怀。

(一审:夏博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