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0日在岳阳汨罗开幕

2023-06-08 11:34: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王梓槐]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6月8日讯(记者 刘思佳 王梓槐)体验一场文化盛宴,参与一次体育赛事,欣赏一幅山水画卷,感受一种舌尖诱惑……6月8日,2023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暨纪念屈原逝世230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会上宣布,节会将于6月20日至6月22日在岳阳汨罗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梓槐 摄)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介绍,2023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暨纪念屈原逝世2300周年系列活动,以三湘四水、相约湖南、天下洞庭、“舟”游汨罗为主题,通过四大主体活动和六大系列活动,展现岳阳汨罗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岳阳汨罗文化旅游产品,展示岳阳汨罗文化旅游业发展新业态新成就。

汨罗市屈子文化园香草湖上,龙舟队在竞渡。 (徐典波 摄)

其中,四大主体活动即2023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暨汨罗江国际龙舟邀请赛、非遗展示(屈子祠祭典)、屈原精神及时代价值学术研讨会。

“长乐抬阁故事会”吸引了市民游客前来游玩。 (徐典波 马如兰 摄)

六大系列活动包括湖南省“世界旅游目的地”精品旅游线路采风踩线活动、岳阳市文创旅游商品展示+美食品鉴会、“天下洞庭”2023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天下洞庭”偶遇君山活动、“天下洞庭”2023岳阳野生荷花旅游季活动、“味道湖南·洞庭味道·鱼韵悠长”巴陵全鱼制作技艺厨艺大赛。

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自2002年以来,已举办18届,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节会品牌。本届国际文化旅游节旨在充分挖掘湖湘文化品牌,把“过端午到汨罗去”带火、将“洞庭鱼米香”品牌打响,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升湖南文旅的海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岳阳汨罗是世界文化名人屈原寻吟求索之处、开国元勋任弼时诞生成长之地,被誉为“端午源头、龙舟故里、诗歌原乡”,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汨罗江畔端午习俗”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乐抬阁故事会”,拥有屈子祠、屈子文化园、任弼时纪念馆、玉池山、八景洞、神鼎山等旅游景区。

本次节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岳阳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汨罗市人民政府承办。

(一审:谢振华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