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区开通2条敬老爱老公交专线

2023-06-08 09:24:32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郝家勇 周群英]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郝家勇 通讯员 周群英)上下车门低地板设置,车身内外制作敬老爱老标识标牌,车内窗明椅净,滚动播报宣传敬老爱老的语音提示,营造敬老爱老社会风气,为老年人提供方便、舒适、温馨的公交乘车环境,6月5日,市公交集团首次开通了2条敬老爱老公交专线。

一直以来,市公交集团承担着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社会义务,目前已累计办理老年乘车卡近35万张,老年人免费乘车年均达2600万人次。为服务好这一特殊群体,该集团经常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厂区,为老年人办卡提供上门服务。市公交集团不仅在政策执行上为老年人服好务,还将加大低地板、低入口纯电动公交车的购置力度;充分抢抓我市国家公交都市和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期,在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的主导下承担公交站台适老化改造任务,预计今年年底建成一批敬老专线站台,逐步完善公交线路适老化配套设施,努力提升老年人无障碍公交车出行服务。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指示精神,市公交集团本着务实为民、敬老爱老的服务宗旨,多次深入调研老年人出行需求,实地查看线路运行情况,最终决定将2路、24路两条公交线路打造为敬老爱老公交专线。 专线营运车辆在营造老年人舒适乘车环境的同时,特别加强了专线驾驶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培训,要求每位驾驶员务必作出敬老爱老服务承诺,切实做到起步慢一点、耐心多一点、行车稳一点,对上下车困难的老人主动搀扶,特殊情况的及时给予关心帮助。

(一审:谢振华 二审:蒋宇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