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交警严查考点周边乱鸣喇叭 送考车辆请即停即走

2023-06-06 21:33: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编辑:朱格林]
字体:【

华声在线6月6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虢灿)高考期间乱鸣笛,交警部门将严查。6月6日,记者了解到,高考期间,长沙交警“禁鸣禁噪”专项整治行动持续进行中,在学校周边等禁鸣路段鸣喇叭将被严查。

驾驶员高考期间开车经过考点,请降车速、禁鸣笛,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为了让考生们安心考试,长沙交警提前发布了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部分考点禁止无关车辆驶入校园周边道路。少数考点位于长沙交通要道上,车流量大,驾驶员经过请特别留意。

雅礼中学紧临劳动西路,这里是长沙东西向的重要通道。雨花交警二中队指导员肖亮介绍,高考期间,中队全员每天7时前进入岗位,除了在校门口,还在劳动路的芙蓉路口、韶山路口等上下游路口均安排了警力,同时铁骑摩托车在劳动路不间断巡逻。

6月6日中午,记者在芙蓉路劳动路口看到,路口有醒目的禁止鸣喇叭标志,雅礼中学门口已经摆放了“重要考试 禁止鸣笛”的指示牌。

“交警部门除了加强巡逻,对抛锚、交通事故快速疏导,还将加大对违停和乱鸣的管控力度。”肖亮说,

民警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提前确定考场位置,早出门早准备,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避免因道路拥堵而造成考试晚点的状况出现,如遇特殊情况可拨打122电话或者向周围执勤警力求助。

送考车辆请服从现场警力指挥,即停即走。其他出行车辆请尽量绕开考场周边路段,行经考场周边时禁止鸣笛、争道抢行,规范行车。

(一审:杨露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