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怀化市助企纾困办件2563件 居全省第1位

2023-06-06 10:12:18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苏明珠 王誉香 张尤]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日报全媒体讯 “十分感谢民警同志的帮助,没有影响到工地的施工进度,减少了我们的损失。”近日,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迎丰派出所依法处置了一起因恶意讨要工程款而引发的扰乱工地秩序案,为辖区工程正常施工、胜利完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从市优化办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突出助企纾困,常态化开展“三送三解三优”助企活动,摸排和解决了一大批经营主体在用工、引才、用能、用地、融资、技改、物流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助力经营主体渡难关、复元气、增活力。截至5月底,全市助企纾困办件2563件,居全省第1位。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营商指标提升、助企纾困提效、国际陆港提能、政商关系提优”等四大行动为工作重点,积极建立持久仗工作机制,并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列举了38条重点举措和224项具体任务。同时,结合怀化实际,市优化办还制定了《怀化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标评价3.0》,统筹编发了2022年省评价存在的问题清单,并实行指标及区县联系机制,引导部门与各县(市、区)针对性开展工作。

下一步,市优化办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实专班力量,压实部门责任,针对2022年指标评价反映出来的短板不足,提前谋划,加强整改,并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方便企业办事、助力企业发展。同时,建立健全联系机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全力解决好企业发展面临的各类问题与困难,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 苏明珠 通讯员 王誉香 张尤)

(一审:龙晓龙 二审:蒋宇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