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低碳科普公园落户君山区

2023-06-06 09:18: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张颖]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张颖)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岳阳市君山区景明低碳科普公园对外开放,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该公园是湖南首个集科学普及、公众教育、沙龙活动、社会实践于一体的低碳科普公园。

景明低碳科普公园位于君山区柳林洲街道景明路社区,主体是低碳生活科普馆。该馆采用环保钢构材料建成。一楼分为序厅、低碳知识、低碳生活、低碳实践4个部分;二楼是共享空间,可举办沙龙或文化活动。该公园还设有氧气田园、科普湿地、光伏建筑、低碳农场、垃圾绿色回收驿站和智能兑换商店等主体功能区。

君山区着力打造新时代“守护好一江碧水”生态文明实践基地,以碳中和为切入点,围绕“科普宣传、低碳生活、绿色环保”主题,从科普志愿服务、民宿产业、新能源应用、垃圾分类等方面发力,将景明路社区打造成绿色低碳示范社区。

景明低碳社区引入屋顶建筑光伏、光伏路灯、光伏座椅、光伏垃圾桶等设施,每年发电量约27万千瓦时。科普湿地项目通过湿地保护修复等手段,实现生态性、功能性、观赏性、文化性融合发展。氧气田园项目以氧气花海、蔬菜田园、生态绿道为载体,构建绿色生态网络。通过人工挖掘浅凹绿地汇集净化雨水,用于补给科普公园绿化用水。

(一审:龙晓龙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