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省文旅厅:求真务实,为民办实事

2023-05-30 06:43: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刘涛

“结婚60年了,第一次照结婚照,以前觉得这是年轻人的事,想都没想过!”近日,安化县马路溪村老人谢巨华和老伴邓武娥赶了回时髦,笑得合不拢嘴。这是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求真务实,为民办实事的一幕。

“我们在调研中发现,村里大部分老人一辈子没拍过结婚照,于是联系了省文化馆、省艺术摄影学会,请摄影家帮助他们圆梦。”省文旅厅驻安化县马路溪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刘鑫向记者说起来龙去脉。

今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为马路溪村做了不止一件好事。4月23日,马路溪村青云洞·云上九歌风景区开门迎客,村民的钱袋子又多了一项增收项目。“今年五一假期景区接待了1.3万人,直接收入上百万元。”刘鑫高兴地告诉记者。

今年3月,省文旅厅制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大调研工作实施方案》,全厅聚焦文化强省、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深入一线听真话,集思广益谋良策,求真务实解难题,为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要求,要找准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结合点,加快建立完善常态化文旅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加强对纳入年初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工作计划的重点工作和旅发大会重点项目的调度,落实文旅复苏振兴20条措施,不断擦亮“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文旅品牌。

省文旅厅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在“五一”假期前,省文旅厅开展了“假日旅游市场服务质量情况”暗访调研,兵分多路,对我省长沙、张家界、衡阳等6个重点旅游市场进行了暗访调研。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维护了游客权益,提升了服务质量,确保了假期文旅市场平稳运行。

湖南图书馆在调研过程中,听闻部分共建单位反映资源对接不够精准,立即根据各单位不同需求,增加了专业书籍的投放。线下通过定期书籍调换,对藏书点图书进行调整;线上,向各藏书点配置数字资源阅读机,弥补线下实体图书适配需求不足的问题。截至今年5月,湖南图书馆“藏书于民”项目已建成30个藏书点。

截至目前,省文旅厅已拟定调研课题56个,查找问题66个,研究制定措施77条,已经解决问题32个,形成调研报告15篇。

(一审:田镇圆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

相关专题: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