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湖南汽车出口同比增长超3倍 货值超57亿元

2023-05-24 23:44: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易盛艳)长沙海关今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湖南出口汽车29690台、货值57.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323.2%、201.8%。

近日,一列满载吉利汽车的专列从长沙国际铁路港缓缓驶出,开往白俄罗斯。湖南吉利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中旬,今年湖南吉利汽车通过中欧班列(长沙)出口汽车(含成套散件)6768台,已超过去年全年出口量。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海外汽车市场对国产汽车品牌的认可度和购买欲望持续上升,今年公司预计出口量1.5万台,较上年翻一番多。

今年以来,长沙海关实施提前申报、铁路快速通关、免到场查验等便利化举措,缩短了汽车等产品出口通关时间。针对汽车运输占用空间大等特点,还指导企业创新了成套散件出口、目的地拼装及特货笼式专用列车运输等方式,降低运输成本。

(一审:余画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