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乡贤积极回乡投资兴业 成为乡村振兴新生力量

2023-05-24 11:00:44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徐晚晴 蔡薇薇]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徐晚晴 蔡薇薇)近日,在湘阴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攻坚暨和美乡村“新乡贤”表彰大会上,表彰奖励了24名和美乡村“新乡贤”和90个“乡村振兴贡献奖”。“一定珍惜荣誉,再创佳绩,争做造福桑梓、反哺家乡的模范。”获奖代表,2年捐资捐建300万元的湘滨镇乡贤、佛山市库斯家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珊真情感言。

近年来,湘阴县锚定“打造全省乡村振兴样板区”目标,部署实施“十大引领性工程”,全力推动乡村“五个振兴”。今年再次出台方案,深入推进“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鼓励引导城市工商资本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结合“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建立有效的城市工商资本下乡保障体系,初步构建起全领域开放、全渠道顺畅、全方位服务、全过程监管的返乡创业和城市工商资本下乡机制,共建共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一大批广大乡贤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在湘阴这片热土上施展才华、大显身手,在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岭北乡贤杨卓夫在实现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时刻关注着家乡发展。近年来,他和父亲在扶贫帮困、抗洪救灾、敬老爱幼、尊师重教、关爱困难学子、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累计捐款达1300万元。

如今,新乡贤已成为湘阴县乡村振兴的新生力量,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截至4月底,湘阴县各界乡友共认捐项目912个,总资金达1.25亿元。项目额度超过20万元的89个,其中50—100万元的15个,100万元以上的22个,捐资领建项目在2000万元以上的乡镇3个。

(一审:余画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