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潇湘】湖南举办人工智能领域高层次人才专题研修班

2023-05-22 21:45: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编辑:朱倩萱]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通讯员 王钟莞)5月15日至19日,湖南省人工智能领域高层次人才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举办。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央在湘和省属高校、企事业单位的人工智能领域高层次人才代表共52人参加培训。

在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中,我省人工智能领域高层次人才代表们聆听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计算机应用专家潘云鹤等多位知名专家授课,并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服务型制造研究院开展了现场教学。

通过专题学习,人才代表们受益匪浅,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扎根本土,积极探索创新,推动湖南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将“三高四新”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添砖加瓦。“人工智能对现代化建设进程至关重要,我们要不断加强创新研发,提升技术水平,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为建设‘数字湖南’贡献力量。”学员代表、湖南省数字经济促进会会长黄辉说。

据悉,本次专题研修班由省委组织部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省人工智能领域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接下来,省委组织部还将会同各成员单位办好专家研修、“智汇潇湘·七彩沙龙”等活动,进一步发挥专家人才作用,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一审:余画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相关专题:智汇潇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