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定位岳阳,以爱之名许英才

2023-05-20 21:13: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编辑:洪晓懿]
字体:【

“520”!定位岳阳,以爱之名许英才

华声在线通讯员 陈文 张冰明 张洁 记者 颜石敦

最美丽的邂逅,就是我刚好期待,你正好盛开;最牢固的感情,就是我许你真心,你永远相伴。

5月20日,当恋人都在流露真情,浪漫的岳阳也选择向“四海英才”甜蜜“告白”。

当天夜幕降临,岳阳市“四海相岳520”青年人才大型交友联谊活动在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大草坪举行,结束面试的考生纷纷乘坐免费观光车来到现场,感受初夏岳阳的火热激情。

美食摊位上,小龙虾、烧烤、炸串、臭豆腐等岳阳特色小吃,平江酱干、湘阴藠头、汨罗甜酒、华容芥菜等名优美食免费提供,刺激着大家的味蕾,温暖英才心灵。

舞台上,一首首经典怀旧曲目,引起大家阵阵共鸣,现场齐声合唱,气氛欢快;一段段富有岳阳特色的相声表演,博得大家阵阵掌声,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

“活动很新颖、很有意义,以前对岳阳的印象只停留在课本上,来到岳阳才发现这儿多么鲜活清新。”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张寒芳表示。

这是2023年岳阳市市直事业单位“四海揽才”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的惊喜环节,更是岳阳送给“四海英才”的特别礼物。

5月19日至21日,2023年岳阳市市直事业单位“四海揽才”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余名优秀人才齐聚岳阳,开启“心有所向、行有所至”的逐梦之旅,共赴“共同成长、互相成就”的时代之约。

人才选择岳阳,岳阳期许人才。

当前,岳阳九大重点产业链加速成长,省四大实验室齐聚,厚实的产业基础为人才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更需要一大批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干事创业的青年人才躬身实践、贡献智慧。

今年,岳阳市县两级事业单位计划招录人才1023名,其中市直事业单位计划招录434名。

参加此次面试的考生,均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双一流”院校毕业生占比超过80%,岳阳户籍以外考生占比超过70%,人才成色十足、揽才效应凸显。

人才邂逅岳阳,岳阳表白人才。

对参加此次面试的考生,岳阳全部免费提供青年人才驿站入住,报销往返主要交通费用,配发伴手礼,免费游岳阳楼、洞庭湖旅游度假区等主要景区。

面试现场和活动现场的特色美食,为考生及时补充体力,也让他们在紧张的面试之余,领略清新怡人的自然风光,体验治愈人心的烟火气息。

人才相信岳阳,岳阳不负人才。

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出台人才新政20条、45条,对引进的高校毕业生按学历层次发放安家补贴、生活补贴、购房补贴,全面落实人才政策。博士研究生综合补贴33.6万元,硕士研究生综合补贴9.32万元,“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综合补贴6.6万元,其他本科院校毕业生综合补贴4.88万元。

今年,岳阳还开展“四海揽才”升级、高端人才引进、本土人才赋能、乡村人才振兴、科创平台提质、人才生态优化“六大专项行动”,以“大引进”广纳天下英才、“大培育”服务产业项目、“大激励”支持创新创业、“大保障”创优人才生态,推动人才工作守正创新、整体跃升,加快构建“大人才”格局。

同时,岳阳市县两级还建有可“拎包入住”的青年人才公寓近3000套,设立巴陵青年英才、“小荷”人才等项目,激励广大青年人才在岳阳建功立业。

“这些政策太有吸引力了,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感受到岳阳的满满诚意。”南昌大学硕士研究生陈宇对岳阳人才政策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不管自己成功与否,都将把岳阳的好政策带回学校、带给同学。

满怀期许,皆得所愿。

对于此次面试未能如愿的考生,岳阳还有备选方案:从全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中筛选100多家优质企业,提供岗位600余个,不让人才空手而归,不让人才失望而返,千方百计留住人才。

表白只是表现,真情才能长情。

岳阳还开展“青年人才沙龙”活动,定期听取人才诉求,及时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问题;

开展“青年人才能力提升”行动,及时解决人才能力瓶颈问题,助推人才成长进步;

开展“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帮助人才拓宽交友范围,让更多人才在岳阳安家立业,扎根建功;

开展“青年人才免费游岳阳”活动,每年组织青年人才到岳阳各景区景点旅游,丰富人才业余生活。

……

一个个发展机遇留给人才,一条条最优政策送给人才,一件件服务事项温暖人才,一串串特色活动只为人才。

人才让岳阳心动,岳阳让人才心安。

自2015年启动“四海揽才”工作以来,岳阳共成功引进各类优秀人才2.6万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类人才相继成为岳阳发展的“合伙人”,必将为这座古老而年轻、厚重又浪漫的秀美之城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

(一审:谢振华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