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国动办组织开展新中国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3-05-19 09:00:20 [来源:湖南国防动员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畅畅]
字体:【

5月16日,岳阳市国动办组织开展新中国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国家一级作家、岳阳市职业技术学院二级教授段华作《毛泽东诗词中的忧乐情怀》专题辅导报告,随后岳阳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苏鹊讲授新中国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段华教授从“农运大王”的忧患意识、大国领袖的天下担当、东方巨人的悲悯情怀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毛泽东诗词中的忧乐情怀》,毛泽东同志胸怀坦荡宽广、文韬武略兼备、心系人民群众、终生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了不朽的功勋。辅导报告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是对忧乐精神的一次深刻阐述,也是诠释弘扬忧乐精神的一次深入动员。

苏鹊围绕忧患情怀向全办干部职工分享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有“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忧患意识;二是要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担当精神;三是要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优良作风。随后,苏鹊以时间为轴线、分十个时期回顾了新中国历史进程,为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苏鹊指出,新中国史是中国人民建立政权、巩固政权、探索与发展中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民主、富强、自立的一段历史,亦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段发展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新中国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为契机,把学习新中国史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领会初心使命、坚定前进方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国动力量。

来源:湖南国防动员微信公众号

(一审:余画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