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签约项目117个,投资总额902.3亿元,“港洽周”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2023-05-18 17:38: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梅] [编辑:朱格林]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记者 黄梅)今天,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以下简称“港洽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2023年“港洽周”活动将于5月29日开幕,目前,“港洽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

客商邀请全面展开。相关单位已多次赴香港、澳门以及深圳等地开展前期对接洽谈并发放活动邀请函,邀请知名企业家、重要商协会负责人和政府要员参加此次“港洽周”活动。截至5月17日,“港澳客商恳谈会”已向75家企业和机构发出了邀请函,已确认参会71家,包括省政协委员企业39家,央企10家,商协会及机构11家。“湖南省优势产业链招商暨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推介会”已邀请参会企业或机构150家,其中,世界500强15家,中国500强3家,中国民营500强1家,上市公司39家,专精特新企业9家,行业龙头企业5家,科研机构(单位)13家。

项目调度有序进行。截至5月17日,已调度纳入成果统计的省级拟签约项目117个,投资总额902.3亿元。此外,湘粤非铁海联运相关运营公司将与广州港、盐田港达成一系列合作,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市州活动精准务实。各市州的客商邀请和会务组织等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活动期间除了开展项目精准对接以外,还将错位开展产业链专题招商推介活动。

(一审:熊泊宇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

相关专题: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