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省领导分赴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23-05-13 07:45:3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连日来,省领导李殿勋、杨浩东、乌兰、王一鸥分赴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带头发现、认领和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深入攸县、株洲经开区、天元区相关企业,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解决当前国内一切经济问题的最大逻辑。要把握推动“建立在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基础上的绿色增长、促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的包容增长、更多依靠创新驱动和更加注重质量效益的精明增长”三条主线,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大胆探索未来产业”三措并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筑高质量发展的物质技术支撑。要聚焦“激发创新活力和维护公平竞争”两大核心诉求,重塑产业创新政策、平台、氛围和服务,打造国内一流创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深层动力。要坚持供需两端发力,在优化供给的同时,切实稳住投资、消费、出口三大需求,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条件。要多维研判形势、精准应对挑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综合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来到张家界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走进慈利县渔浦书院,杨浩东说,古建筑、古村落是湖湘文化的重要见证和载体,要摸清家底,分类施策,试点先行,探索发挥金融机构等作用,做好与提质升级农家书屋相结合的文章,让传统古村落用起来、活起来。在慈利县双坪村,杨浩东调研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银行”和屋场会。他指出,要积极推广积分制经验做法,使其融入乡村治理、文明旅游,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要面向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微宣讲,使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有实效。来到永定区瓦窑岗村,杨浩东调研了“远方的家”文化产业项目。他说,要提高标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水平,努力让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要着眼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将发展民宿与全域旅游统筹推进,推出一批精品民宿,为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提供支撑。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在长沙市开展调研,先后深入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湖南麒麟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雅礼中学,走访看望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详细了解代表依法履职相关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乌兰指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主体是代表、基础在代表、成效看代表。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把握好自身的角色定位,立足自身岗位优势,既搞好本职、又依法履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用心用情听民声、解民忧、汇民智,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范式、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代表之力。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密切常委会同人大代表的联系,拓展和深化代表对人大工作的参与,紧紧依靠代表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一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8个市州10个基层派出所进行调查研究。王一鸥先后来到天心区大托铺派出所、邵东市廉桥镇派出所、衡阳县岘山派出所、祁阳市梅溪派出所、安仁县军山派出所等基层所队,围绕派出所警务运行、“五一”安保维稳及警力下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民警辅警待遇等,详细了解基层所队辖区警情、矛盾纠纷、农村地区发案及交通安全管理等情况,深入了解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向值班民警辅警致以慰问。他强调,派出所工作是全省公安工作的“基本盘”,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持续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完善符合实战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与采写:王亮 龚柏威 陈奕樊 王为薇)

相关专题: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