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亮点前瞻——智能化装备表演展示的其实是性能

2023-05-12 06:51: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卓芳 通讯员 易丹] [编辑:刘茜]
字体:【

5月11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工程机械装备表演。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 通讯员 易丹

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即将启幕。5月11日,记者来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提前探馆,在现场看了一场劲爆过瘾的智能化装备竞技展演。

看表演还能“挖”模型

挖掘机360度旋转底盘、整机漂移;装载机前轮着地、后轮悬空,伴随动感音乐“翩翩起舞”……随着机手“加码”操作难度,现场的尖叫声和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本届智能化装备竞技展演准备了挖掘机空中漫步、装载机滑移、轮挖机联合秀操作等八大节目,将于5月12日至15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东广场定期表演。

光看还不过瘾。为了增强市民体验感和参与感,现场还新增了观众互动体验专区。

省工程机械租赁服务行业协会当值会长徐锡辉介绍:“我们配备了6台小微挖机,观众可在专业机手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一把‘挖呀挖’的快乐。”

据了解,本届展演准备了1200份模型,观众只要参与互动就能获得。工作人员透露,有些奖品“藏”在土堆里,等待“高手”操作机械来挖掘。

“秀”技术背后是过硬性能

参与展演的设备来自卡特彼勒、威克诺森、三一集团、山河智能等国际知名工程机械品牌。炫酷表演的背后,是设备的过硬性能。

“表演的意义不只是娱乐,每个动作都有其意义。”徐锡辉告诉记者,如果设备性能不够强大,就不足以支撑这些高难度动作。比如装载机“跳舞”,考验的是液压动力系统的稳定;挖掘机“漂移”则需要优秀的底盘回转技术。

本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的主题为“高端化 智能化 绿色化——新一代工程机械”,参演机械中不乏智能化、电动化设备,在为观众带来精彩表演的同时,展示出工程机械行业最新发展趋势。

据了解,往届参与展演的设备均来自国外品牌,这次有不少国产品牌“露脸”。“国产设备的技术越来越先进,在许多领域达到了世界水平。”徐锡辉说。

相关专题: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新一代工程机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