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自然历丨复得返自然⑪何方天地能恃“材”傲物?

2023-05-11 08:25: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航,周子茜] [编辑:刘茜]
字体:【

湖湘自然历丨复得返自然⑪何方天地能恃“材”傲物?

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立夏第6天

用恃“材”傲物形容穿岩山森林公园应该是恰当的。

坐落于物华天宝的雪峰山脉,穿岩山森林公园天资过人,生长着黄精、天麻、沙参、茯苓、玉竹、虎杖、七叶一枝花等上百种中药材,成为当之无愧的中药材资源宝库。

春生夏长,万物并秀。钟情自然风光的人,在穿岩山亦不会失望。这里山高、峰秀、石奇、洞幽、林深、树怪、水清、潭深,森林覆盖率达86.3%,空气负氧离子浓度极高。在茶马古道、南天门等景点一边登山徒步,一边观赏山水画廊,是休闲养生的理想选择。

穿岩山同时汇聚了楚文化、抗战文化、巫傩文化等极具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和至今仍在流传的舞龙灯、耍狮子、唱辰河戏、吼高山号子等民风民俗,远离都市喧嚣而来的游人,能在这里获得良好心灵体验。

如此资源禀赋,当物尽其用。在穿岩山森林公园核心区,建立了穿岩山森林康养基地。今年4月,穿岩山森林康养基地入选湖南省第三批省级森林康养基地。

【小名片】

穿岩山森林康养基地,坐落于溆浦县穿岩山森林公园核心区,环境优越,水质优良,空气负氧离子浓度高,有300余亩中药材基地,集药膳饮食康养、住园吸氧康养、中医理疗康养、休闲娱乐康养和户外运动康养于一体。基地基础、服务设施相当齐全,现建有枫香瑶寨、避暑山庄、园田居、穿岩山假日酒店等多个康养场地及餐饮住宿设施。

文/张航 图/雷文录 智库/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 设计/周子茜 统筹/周月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