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伴|剧透啦!一大波湖南品牌即将亮相“国字号平台”

2023-05-10 07:38:47 [来源:湘伴] [编辑:刘茜]
字体:【

湘伴导读

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在中国、乃至世界舞台上愈发自信的中国品牌,已成为我国综合国力提升的一个缩影。

5月10日至14日,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线下展览占地近6万平方米,对900余家地方遴选品牌企业和38家中央企业进行展示。

这次活动,以“国色添湘”为主题的湖南展馆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开放。三一重工、九芝堂等130家省内知名品牌企业和创新型品牌企业在线上集中展示,更有近百家湖南企业亮相线下展馆。

在中国品牌日这个重要的“国字号平台”上,咱们可以好好秀一秀湖南品牌的“魅力值”。

中国品牌的节日

中国品牌日,来头可不小。

2017年4月24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关于设立“中国品牌日”的请示》,将每年5月10日设定为“中国品牌日”。

从2018年开始,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永久主题,同步举办中国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

2019年起,又在“一展一会”的基础上,鼓励地方结合实际,开展特色品牌创建活动。

中国品牌日设立7年来,每个5月10日,中国品牌都会迎来这场“国字号”盛事。大家聚在一起,既能各展所长、互相学习,还可以畅聊发展、共谋出路,是一桩美事。

7年来,依托中国品牌日这一平台,一大批“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相继走出国门,越来越多“国货之光”照亮世界的各个角落,赢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和尊重。“加油中国”、“为中国品牌骄傲自豪”等口号成为响彻全网的高频词,叫人一听到就感觉很“燃”。

今年5月10日,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为主题,中国品牌的盛大节日又一次来临,将举行开幕仪式、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和相关分论坛、中国品牌发展成就展览展示以及一系列品牌创建特色活动。湘伴君和大家一样,期待着湖南品牌的惊艳登场。

湖南品牌建设,冲鸭~

大家应该感受到了,近年来,对于强化品牌建设,湖南是铆足了劲的。

省委省政府把品牌建设工作纳入质量强省建设工作体系,推动品牌大省向品牌强省迈进。

各部门齐发力,让品牌建设开展得更有声色——

哪些企业参加中国品牌日活动,先进制造业品牌企业、品牌产品怎么扩能发展,发改部门“精挑细选”;

工信部门实施“湖湘精品”中小企业品牌能力提升行动,组织实施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

农业部门忙着搭建线上线下销售平台,重点建设一批农产品省级区域公用品牌;

商务部门聚焦抓好“湘”品推广工程,推动“平台+网红经济”等新经济传播发展,重振老字号品牌;

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构建较为完备的品牌标准体系。

全省上下一起“冲”,一大批优质湖湘品牌涌现。

超级杂交稻、“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超高速轨道交通牵引技术了解一下?

“京华号”超大直径盾构机。

北斗卫星、“海牛Ⅱ号”深海钻机、“京华号”超大直径盾构机不陌生吧?

它们,都是湖南的产品品牌的“杰出代表”。

企业品牌培育也在加速。

湖南钢铁集团、三一集团、湖南建工集团、大汉控股集团、中联重科、湖南博长控股集团6家湘企进入2022中国企业500强。

截至2022年底,共有上市公司146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13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99个。全省认定“湖南老字号”企业238家。

集群品牌开始形成。

长沙市工程机械集群、株洲市轨道交通装备集群,长沙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集群、株洲市中小航空发动机集群,跻身先进制造业集群“国家队”。

宁乡花猪、炎陵黄桃、湘潭湘莲等27个品牌被评为全省“一县一特”农产品优秀品牌。

各地的区域形,逐步鲜明。

鱼米之乡、伟人故里、花炮之乡、陶瓷之都等传统形象,不断升华。

工程机械之都、世界媒体艺术之都、文创之都、动力之都、幸福城市、网红城市、世界旅游目的地、精准扶贫首倡地等新品牌,魅力显现。

红色热土、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更具活力。

向着品牌覆盖不断拓展、品牌层次加快提升、品牌环境显著改善……湖南品牌建设,请继续冲鸭!

亮点剧透,敲黑板~

这次中国品牌日,活动丰富,看点多多。先给大家剧透一波~先“逛逛”湖南的线下展馆。

展馆整体设计采用“三湘四水”概念,利用VR等技术,融合立体模型、视频图文、网络互动等形式,展示攀登“三个高地”中涌现出的湖湘品牌。

其中一大亮点是,参观者可体验毛主席诗词所描绘的“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

在湖南馆创新高地板块,将以模型、大幅照片、线上互动等形式展出以“三深”为代表的创新成果:北斗卫星在“深空”遨游,“海牛Ⅱ号”深海钻机“深海”探索,“京华号”超大直径盾构机等技术装备向“深地”挺进。

没错,无论是上天、入地还是探海,“湖南造”都可以给你安排!

展馆内还特别设置了网红打卡区,以网红长沙街区为场景,观众在360度旋转的“影棚”可自拍并生成小视频,在上海就能开启湖南之旅。

现场,大家能第一时间了解三一重工发布的新品起重机,品尝湖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湘非坚果”,还能观看九芝堂rap说唱节目以及湘绣、茶艺等表演。

线上展馆是一场元宇宙的视觉盛宴。在H5+VR搭建的云端,湖南知名品牌汇聚为“湘品元宇宙”。

来到这里,仿佛走进一条在平行元宇宙空间的虚拟街区。参观者可720度在街道中自由游览,沉浸式体验湘品魅力。

此外,大家还可以在5月12日下午参加湖南品牌建设成就发布会暨湖南“品牌观察行动”启动仪式,看看哪些湖南品牌智库专家收到了聘书。

虽然去不了上海看现场,到时候欢迎大家跟湘伴君一起,搬着小板凳去线上展馆“云占座”去!

文|刘笑雪 孟姣燕

相关专题:国色添湘——聚焦2023年中国品牌日湖南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