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万余款美酒云集 2023首届长沙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

2023-05-09 21:52: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梅 谷伟]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5月9日讯(记者 黄梅 实习生 谷伟)5月9日至11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春季)暨2023首届长沙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酒博会以“酒韵潇湘·香满寰宇”为主题,包括5大名酒展馆、10余场活动、1500个标准展位、万余款全球美酒,预计将吸引4万人。

酒博会现场,世界葡萄酒馆、中国名酒馆、湖南湘酒馆、仁怀酱酒产区馆、老酒馆5大馆,集中展示超过100家知名酒企携带的万余款产品,囊括白酒、葡萄酒、黄酒、洋酒等酒种。来自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智利、南非等全球精品酒庄的葡萄酒,呈现多彩的全球酒类版图。展览特别设立“湖南湘酒馆”,为观众提供开放式、沉浸式体验。湘酒馆还对省内名酒酒鬼酒、湘窖、武陵,以及新锐酒品牌舍得酒业等进行形象展示,深入挖掘湖南酒文化和发展历程,促进湘酒品牌建设,助力湘酒产业加速升级。

“我们特调了中式鸡尾酒,里面约有8-10ml泸州老窖1952,包括菠萝、橙子、生姜三种口味。”在中国名酒馆泸州老窖展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介绍中式鸡尾酒,不少市民试喝后表示口感独特。在湖南湘酒馆,湘窖、浏阳河、大湘西、德山等展区热闹非凡,前来品酒、洽谈的市民、展商一波接着一波,同时,啤酒30公里展区内,白桃艾尔、杨梅小麦、德式小麦、牛奶世涛等不同口味的啤酒吸引大量客流。

记者采访了解到,酒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名酒湘遇,共飨未来”——名酒湘江论道、“金波琼酥 魅力代州”代州黄酒专业镇——长沙招商推介会、“破圈!”2023中国陈年白酒价值投资“麓山”峰会、“湘酒湘商湘情”产销对接会等十余场活动,旨在以酒为媒,打造专业化、市场化、年轻化的长沙酒博会。

据悉,2022年,“振兴湘酒”首次写进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到2025年,湘酒将打造成年销售额突破500亿元的产业。借助酒博会平台,湖南将集中展示国内外酒行业发展成果,全面聚焦湖南乃至全国的地域及特色品牌,探索酒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之路,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

(一审:王一辰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