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自然历 | 复得返自然⑤白云生处,景美茶更美

2023-05-05 08:44: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奕楠] [编辑:朱倩萱]
字体:【

2023年5月5日 星期五 谷雨第16天

白云山森林康养基地 青山行处尽,始觉白云深。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白云生处,是何样景致?在石门县白云山国有林场,你可以找到答案。

以“白云”命名的山有很多,而石门县白云山国有林场却独一无二——临近神秘的北纬30度,怀拥54平方公里的仙阳湖、6亿年的古老溶洞龙王洞,加上茂密的森林、宜人的气候和绮丽的风光,无不让人心向往之。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是东晋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风光旖旎,树木葱郁,讲的正是白云山森林康养基地。这里距离石门县城仅38公里,正是大湘西精品旅游线路“世外桃源”线路的交会点。走进白云山,就走进了森林的深处。

“青山行处尽,始觉白云深。”山顶茶林相间,四条环形康养步道环环相通,沿路有观景平台、茶文化公园、茶文化广场、诗墙、云影湖、茶圣阁、茶香亭、钓云亭、天壶、瑶池、白云草堂等点缀其中,可观景,亦可休憩。

“山中何事,松花酿酒,春水煎茶。”白云山景美,茶更美。身居仙境,远望云海,品一杯香茗,城市的喧嚣定会抛之脑后。登高览胜、白云悠悠,养生避暑、其乐融融!

【小名片】

白云山森林康养基地,地处石门县中部,总面积3.2万亩。基地风光旖旎、树木葱郁,森林覆盖率92%,负氧离子含量高,气候宜人。1992年,基地建成有机茶园2000余亩,全部生长在云山雾海之中,方圆10公里内无任何工业污染,以其优良的品质名扬国内外,是湖南省首批国家有机茶生产出口基地之一,目前茶产业已成为林场最大的支柱产业。

文/刘奕楠 图、智库/石门县白云山国有林场 设计/陈琮元  统筹/周月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