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黄茶产量1.3万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业委员会举行一届三次会议

2023-04-20 16:04: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马如兰 徐典波] [编辑:兰宇琪]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马如兰 徐典波)巴陵胜地春意盎然,汨罗江畔茗茶飘香。4月19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业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业委员会在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举行。来自浙江、安徽、湖北、广东、贵州、四川以及湖南等黄茶主产区60余个单位的近100位代表参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委会工作总结及计划、新增补委员单位名单、新增补副主任委员单位名单。中茶协黄茶委秘书长梁晓与安徽农业大学宁井铭教授先后就黄茶产业及加工技术发展情况作主题报告。湖南岳阳、安徽金寨、四川雅安、浙江平阳、浙江德清等地代表就本地黄茶最新产销情况及发展思路进行分享,岳阳当地企业做重点推介。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荣誉会长、中茶协黄茶委主任委员、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云号召黄茶行业全体代表为黄茶产业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中茶协黄茶委副主委、湖南茶协秘书长王准就中国黄茶产业组团参加2023北京国际茶业展等茶事活动计划作介绍。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梅宇表示,作为国家5A级行业社会组织,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持续关注、支持黄茶产业的发展,通过开展调研、支持黄茶茶事活动、组织黄茶产区抱团走出去等系列举措持续推动黄茶产业发展。

作为中国六大茶类之一,黄茶以其独有的“闷黄”工艺,黄叶黄汤、滋味醇厚鲜爽的品质特征著称于世。岳阳黄茶、霍山黄芽、霍山黄大茶、金寨黄大茶、蒙顶山茶、远安黄茶、平阳黄汤、莫干黄芽等区域品牌群星闪耀。在各产区地方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下,各地黄茶在近年来均实现了长足进步,2022年,全国黄茶产量1.3万吨,内销量1.12万吨,内销额14.17亿元,产业规模基本保持稳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