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凝心铸魂 以学促干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23-04-20 06:46: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凝心铸魂 以学促干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各省直单位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威)连日来,全省上下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省直单位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氛围持续升温。

省委编办表示,要把主题教育与推进新一轮机构改革、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湖南出版集团表示,要把出精品、出影响力和出效益、出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新型主流出版传媒集团,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出版力量。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省政府办公厅表示,将结合办公厅思想政治建设和“三服务”工作实际,把“三送三解三优”“常温入党誓词、常学党章党规”“我与主题教育”“常态化创先争优”等自选动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推动形成特色、亮点、品牌。

扎实推进建设高水平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体系、“4+4科创工程”等重点工作,省科技厅表示,要结合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广大创新主体提供更优服务,提升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省工信厅按照着力打好“发展六仗”的工作部署,正牢牢把握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聚焦年度十大重点任务,以建设先进制造业集群为主抓手,推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再上新台阶。

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省民政厅正围绕兜底保障基本民生、倾情关爱“一老一小”、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展社会福利事业、激发民政治理效能等工作,用群众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省人社厅表示,要坚持工作部署优先、政策落实优先、重点群体优先、公共服务优先,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着力推进社保、人才培养、劳动关系、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取得新成效,牢牢守住“六条底线”,主动开展“四送活动”,加强调研成果转化。

省住建厅全力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扎实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抓好居民自建房专项整治,切实防范安全风险、促进民生福祉。

省国动办表示,要让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成为新时期国防动员系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国防动员部门各项突出、紧迫问题结合起来,推进主题教育见到实效。

(参与记者:周帙恒 陈勇 谢卓芳 王铭俊 刘奕楠)

相关专题: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