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沙人去哪玩丨给游客“腾地”,长沙人不妨去这些地方露个营

2023-04-18 07:07: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曾冠霖]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编者按】

还有十多天就迎来“五一”假期。不出意料,今年“五一”,网红长沙又是十大热门城市之一。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感,不少热情好客的长沙人也会主动给游客们让出停车位、让出出行路线、让出游览空间。那么问题来了,“五一”假期,给游客“腾地”的长沙人可以去哪些地方玩呢?为此,本报特开辟专栏,整理了一些长沙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等周边适合本地人游玩的近郊景点,供大家参考。当然,如果你也知道有适合本地人去打卡的地方,欢迎联系我们,共享欢乐。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丁鹏志 曾冠霖

在绿地搭建帐篷露营、去周边茶园支起“天幕”喝个下午茶、去峡谷徒步登高望远……你更喜欢哪一种度假方式。五一”假期将至长沙“五一”假期将持续火爆。不少长沙人已经准备主动给游客“腾”出市区,在周边找出游玩新花样来。今天记者为你盘点两个适合长沙本地人去打卡的露营基地。

【火热“五一”】

网友来长沙:谁抢了游子的归乡票

今年“五一”有点火爆。根据线上平台数据显示,4月15日,“五一”假期火车票一开售,多条热门线路放票后几分钟内就已售罄,其中就包括多个地方来长沙的线路。4月17日21时,记者在12306APP上查询发现,4月29日从北京、上海、杭州、重庆等地到长沙的高铁票均已售罄。

有的网友为了抢来长沙的高铁票还特意定了闹钟,结果还是扑了个空;有的网友一口气预定了四十个车次,结果还是没买上……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吐槽:今年“五一”火车票比春运还难抢、“谁抢了游子的归乡票”、“五一”去长沙的火车票抢出生死时速……

从提前预订的火爆程度来看,今年五一或是“五年内最火”的一个假期。携程数据显示,4月15日,截至上午9时,“五一”首日高铁跨省游搜索热度环比14日增长323%。

作为春节以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小长假,“五一”旅游市场火爆程度受到市场密切关注。携程火车票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是串联游、主题游更为经济便捷的方式,近期高铁游热度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近两成,随着用户“五一”出行热情持续增长、以及多地特色旅游专列的布局和加开,“五一”或将迎来近年来最为繁忙的高铁出游景象。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谢晓青介绍,“五一”出行需求大增带动票价高涨,从携程数据看,截至4月14日,“五一”期间出行的国内单程机票含税均价为1206元,高出春节机票价格两成左右。而在中短途出行市场,高铁对用户的吸引力预计将因此上行,进一步促成“五一”高铁的火爆。

【本地人避堵】

长沙人:主动腾地,我们去这些地方“度节”

相比起火急火燎各种抢票的游客来说,早已经习惯了大场面的长沙人则很是淡定。不少长沙人表示:“长沙城给你们,我们自己找地方去‘度节’。”

不爬岳麓山、不去橘子洲、不进步行街……“五一”假期,长沙本地人可以去哪?去这两个地方搞个露营,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藏在峡谷中的露营基地

塔森龙潭野奢露营位于浏阳市社港镇周洛村龙潭景区内,该地处捞刀河发源地,景区内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荟萃、丹霞奇景、云涛雾海、霞光彩虹、农耕古具等万千气象与奇崖怪石、深壑险峰、瀑布碧潭、名木古迹的有机融合组成了奇绝风光。

在这里完全可以将自己沉浸在一种慢节奏里,去帐篷外躺椅上小憩、享受工作人员准备好的农家小炒,您可以亲手烤制烧烤大餐,或者自己动手做一顿野外味十足的吊锅饭。到了夜间,还可以参与“捕捉夜间微光”亲子捉萤火虫活动。

“我们也给小姐姐们特意定制了“溪苑竹亭”、手工竹筏、汉服体验等打卡地,很多长沙年轻人都是比较喜欢我们这里的。”露营基地营销负责人说。

“湖心岛“露营基地

位于望城区雷锋北大道前榜村,这里水草丰茂,视野开阔。营地位于湖边,最亮眼的是湖心有一座“爱心”形状的小岛。

“我就是被这湖心的小岛吸引,从市区开车1小时就到了,这里空气好,很舒服。不仅可以露营还能烧烤、钓鱼。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经常去营地游玩的游客刘熙说。

露营地经营者告诉记者,营地现有专业房车、帐篷野奢营地、营地篝火广场及营地服务会所。至于餐饮,可以自备熟食野餐,也可以向营地预定新鲜食材,现场烧烤制作,露营地可提供木炭等其他补给。

【提醒】

假期前一日还有少量售票,手慢无

第一时间没抢到票怎么办?铁路部门官方认证的“捡漏神器”——候补购票功能可以了解一下。

据悉,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此外,还有少量车次于4月28日售票,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在假期前一日购买。

需要注意的是,4月19日开售5月3日的返程车票,出去游玩别忘记提前关注车票预售时间,错过返程。

相关专题: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