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有关单位动员部署开展主题教育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4-15 07:37: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刘笑雪 唐亚新 黄晗)近日,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分别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领导王双全、隋忠诚、杨浩东、汪一光参加相关单位会议。

王双全在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机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要求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锤炼品格、攻坚克难、引领队伍,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做到绝对忠诚可靠,始终冲锋在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最前面,始终保持纪检监察铁军本色,以主题教育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中心工作融合结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隋忠诚在省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要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坚持领导带头抓实理论学习,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发挥统战优势助力推动发展,长效解决问题抓好检视整改,立足常态建好机制。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引导统一战线深入开展“五学两助”活动,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实效,办好助力经济发展“十件实事”,推动民族地区发展,守牢统战风险底线,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落下去,把工作统筹好,把氛围营造好,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杨浩东在省委宣传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加强和改进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扎实推进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大调研,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确保取得实效。

汪一光在省委组织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组织部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牵头部门、抓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扎实开展部机关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落细落实重点措施,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兴调查研究,认真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从严从实检视整改问题,有力有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省中心大局。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力戒形式主义,严密组织、严格要求,用党员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相关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