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线下可支付数字人民币商户达42万户

2023-04-11 09:24:5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兰宇琪]
字体:【


长沙线下可支付数字人民币商户达42万户

你有几个数字人民币钱包?全市开通2200万户


长沙晚报4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 通讯员 赵双林)为深入推进长沙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提升社会公众特别是政府机关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和体验,即日起至4月24日,长沙市政府一办一楼大厅将举办为期两周的数字人民币主题作品线下展览,获奖优秀作品在此精彩亮相,展览将持续14天时间,面向市民开放。

去年9月,在湖南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长沙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22“在长沙就用数字人民币”新媒体宣传作品设计大赛启动。这是长沙首个以全民各阶层、各年龄段为参与对象,以科普宣传为手段,以提升大众对数字人民币的了解和使用为目的,以推动数字强省建设为目标的公益性赛事,由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和16家银行共同承办。

本次赛事共收到来自高校、社会公众、职业设计师等不同来源的参赛作品1876件,经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大会组委会和专家组联合评选认定后,产生平面类、影响类和空间类获奖优秀作品共计99件。这些作品充分体现长沙本土文化旅游资源和消费热点,突出展示出数字人民币的特点,让“在长沙,就用数字人民币”的理念深入人心。

据介绍,本次主题作品线下展览还将同步开展互动参与体验活动,通过静态展览、动态展示、互动参与等形式,展示优秀的平面类、空间类作品制作成海报或模型,陈列展示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提供数字人民币支付沉浸式体验,将数字人民币知识宣传及使用教学与体验活动相结合,培养公众数字人民币使用习惯。

自2020年11月底,长沙获批为全国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以来,除了不断拓展各类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还开展了如数字人民币知识宣传、新媒体宣传作品制作大赛、线上知识答题竞赛、特色示范区建设等一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全市线下可支付数字人民币的商户达42万户,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2200万户、对公钱包80万户,累计交易6200万笔、金额超99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