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临湘浮标(钓具)文化节开幕

2023-04-10 06:51: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磊 颜石敦] [编辑:刘茜]
字体:【

临湘浮标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超80%

首届中国·临湘浮标(钓具)文化节开幕

4月9日,钓鱼爱好者在临湘市国际垂钓中心进行钓鱼比赛。当天,2023首届中国·临湘浮标(钓具)文化节在临湘市开幕。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郭立亮 通讯员 丁会云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4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磊 颜石敦 通讯员 丁会云 刘宇丽)今天,以“临湘浮标·游钓天下”为主题的2023首届中国·临湘浮标(钓具)文化节开幕。这是该市构建浮标产业与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的一大举措。现场,14家钓具企业与银行签约,签约总金额6.21亿元,其中授信5.42亿元、贷款7900万元。

本届文化节将持续至4月16日,开展“1+6+N”系列活动。“1”即“临湘浮标·游钓天下”中国·临湘市首届浮标(钓具)文化节开幕式;“6”即浮标(钓具)产品展销会、国际垂钓中心桃花节赏花活动、首届“工匠杯”浮标制作技能大赛总决赛、“临湘浮标杯”“钓具电商杯”钓鱼大赛、浮标(钓具)跨境电商发展论坛、坦渡中山湖龙虾节六大主题活动;“N”即各浮标(钓具)企业结合活动主题和整体特色开展产品促销活动。

近年来,临湘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坚持政府指导、市场化运作,推进浮标产业小镇建设,先后获评“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第三批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目前,临湘形成以浮标生产为龙头,涵盖钓竿、钓线、钓饵、钓箱等上下游产品,集原材料供应、浮标生产、机械制造、油漆美工、包装印刷、电商物流于一体的产业链。截至2022年底,临湘浮标行业经营主体达1400余家,从业人员3.5万人,总产值近50亿元,临湘浮标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超80%,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