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安全用药知识 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学子下乡守护村民健康

2023-04-03 23:08: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瞳铱 吴千 戎浩明] [编辑:朱倩萱]
字体:【

华声在线4月3日讯(记者 赵瞳铱 通讯员 吴千 戎浩明)“谢谢你们,湖南大学生物学院的学生们,你们的科普让我们学习到了专业的安全用药知识,你们的活动很有意义!”一位村民发出感叹。

近日,湖南大学生物学院“药你健康”团队走访长沙县开慧村,来到了当地村民家中,通过检查过期药、免费换药、科普用药知识三大形式帮助村民提升用药安全意识。

(“药你健康”团队志愿者们来到村民家中科普用药知识。 通讯员供图)

在走访过程中,团队志愿者们发现开慧村村民家中的药品存有过期现象。志愿者们为村民们讲解了误食过期药品的种种危害,提醒村民及时更换过期药物、注重科学用药。此外,在走访过程中还发现大部分村民家中有药物存放混乱的问题。志愿者们便免费为村民们发放家庭小药箱,并在药箱内备好常用药物,以解决村民常用药储备不足的问题。

据悉,湖南大学生物学院“药你健康”团队秉持科学用药的主题,充分利用生物学专业知识深入群众,科普医药知识,上门看药,帮助人们科学用药。在本次活动中,团队志愿者们精心制作了科学用药宣传手册,为村民们详细讲解了科学用药知识和药品保质期问题,科普一些简单辨别过期药品的小方法,获得了村民们的好评。

“在本次开慧村的志愿活动中,我受益良多。作为‘药你健康’团队的一员,我们将充分发挥专业知识,以居民健康用药为切入点,维护居民身体健康,为乡村医疗建设添力,向全面振兴乡村贡献力量,发出乡村振兴的湖大声音。”团队志愿者、湖南大学生物学院22级学生熊舒怡向记者表示。

(一审:卢小伟 二审:蒋俊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