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仲礼在湖南调研 沈晓明毛伟明拜会

2023-03-30 19:34: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丁仲礼在湖南调研时强调

优化政策与体制机制深化文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沈晓明毛伟明拜会

华声在线3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黄欣然 )3月28日至30日,受中共中央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率调研组一行来湘调研文旅消费等工作。省委书记沈晓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拜会。

在湘期间,丁仲礼一行先后深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湖南广电、湖南省博物院、湖南雨花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贾谊故居、开慧镇、汉硕野枫谷游学小镇等地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丁仲礼对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在经营主体培育、产业结构优化、产品多元化、科技赋能等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和实践表示肯定。他强调,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如何优化政策与体制机制,深化文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促进恢复和扩大消费是此次调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湖南文旅经济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文旅产业成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引擎。希望湖南紧跟文旅消费升级新趋势、打造文旅产品新供给,以制度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满足并创造文旅消费新需求,持续激发文旅市场发展新动能,为恢复和促进文旅消费,扩大内需,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拜会中,沈晓明对民盟中央长期以来对湖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湖南文旅产业情况。他说,湖南是文化旅游大省,红色资源十分丰富,湖湘文化底蕴深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旅游业有序恢复。希望民盟中央多加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助力湖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省领导谢卫江、乌兰、谢建辉、李建中、何寄华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