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船山西路有了“绿波带” 共涉及4个信号控制路口

2023-03-30 10:38:10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姚永军 戴乐]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姚永军 通讯员 戴乐)近期,通过实地跟车调研,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分析,衡阳交警对船山西路(松平路—杨家拢路)路段沿线信号控制路口进行了精细化设计,统一运行周期,通过调整各个路口的放行时间差,形成了行驶车辆少停车甚至不停车通过路口的“绿波带” ,市民驾车通行更顺畅。

该绿波带全长3.6公里,共涉及4个信号控制路口,在早7点至晚23点时段按照正常跟车速度行驶的车辆均能赶上绿波带,衡阳交警将实时监测路段通行情况并进行跟踪优化,保障绿波运行效果。据监测,东往西方向行驶车辆通过“绿波带”平均时间由4分38秒缩短至3分23秒,缩短26.98%,基本实现不停车通过;西往东方向行驶车辆通过“绿波带”平均时间由5分16秒缩短至3分36秒,缩短31.65%,基本实现不停车通过。

衡阳交警温馨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在该“绿波带”路段行驶时平均车速尽可能保持在50—60公里/小时范围内。若车速过快,下一个路口的绿灯可能还没出现,车速太慢则绿灯已经结束。

下一步,衡阳交警将继续考察适合设置“绿波带”的道路,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提供更加顺畅的通行体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