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一天免费通行 岳阳高速交警发布公路出行提醒

2023-03-30 10:04:18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罗凯 李杜] [编辑:金灵]
字体:【

清明节假期一天免费通行 岳阳高速交警发布公路出行提醒

预计高速车流将以短途、周边出行为主,主要集中在陵园和景区周边

岳阳晚报讯(记者 罗凯 通讯员 李杜)4月5日是清明节,高速公路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为确保辖区不发生因处置不力引发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省高警局岳阳支队发布交通安全形势预判,提示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岳阳高警预测,2023年清明假期,辖区路段主干道和重点收费站入、出口车流量较去年同期车流量整体有所增加。从近两年岳阳高速公路清明节通行情况看,节日前后和节日期间(节前一天+清明节+节后一天)交通出行量较平日会有明显增长。今年清明节假期仅一天,出行车流主要集中在4月1日至2日、4日。

清明节期间为祭扫、踏青活动高峰期,今年清明节期间,预计岳阳辖区高速车流将以短途、周边出行为主,车流主要集中在陵园和景区周边。

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岳阳高速公路车辆出行特征、拥堵分布进行研判,预计许广、京港澳、杭瑞等高速附近易出现车辆缓行情况。重点路段通行压力仍突出,预计易出现拥堵的路段为京港澳高速龙湾枢纽、伍市枢纽;许广高速新开枢纽、岳阳东、岳阳南收费站;杭瑞高速许市至冷水铺收费站段;武深高速平江至梅仙段。

清明假期,岳阳高警辖区各大队依照事故“四个一律”规定要求,大力推行使用PDA移动终端,对发生在路段上的简易程序事故快速处置,尽早恢复交通,避免引发二次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