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全线洞通

2023-03-30 06:57: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新 通讯员 谈琰]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新 通讯员 谈琰)今天上午,鹅羊山站—秀峰山站左线盾构机顺利破洞而出,标志着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盾构区间全线贯通,为后续的“轨通”及“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项目地质环境复杂多变,且均为长距离大坡度隧道,盾构掘进先后下穿捞刀河、侧穿京广线铁路桥、通过长距离高强度硬岩、下穿富水圆砾地层等多处特殊地段。线路还涉及上跨高速公路、客运铁路及110千伏高压电塔、石油管道的迁改,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在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精心谋划下,中建五局土木公司盾构分公司等参建单位优化方案,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效实施。

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位于金霞组团段,线路起于金盆丘站,止于开福区政府站(既有运营站),线路全长约9.88公里,共设5座车站,其中2座高架站、3座地下站,线路北端设1个沙河停车场。自2020年10月动工,目前全线5座车站主体封顶。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