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经济城市名片, 京东(衡阳)数字经济产业园迎首批企业入驻

2023-03-29 22:45: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蓉)3月29日,京东衡阳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暨高新区“湘商回归”签约仪式在湘南湘西软件园召开。会上,京东(衡阳)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并迎来首批5家企业签约入驻。

促进数实融合,勇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

数实融合为区域经济增长带来全新活力, 实体经济的数智化转型不仅是顺应开放共赢的时代潮流,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2022年11月,京东集团与衡阳高新区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重点提升地方数字经济、商贸流通、新零售、产教融合、信息技术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共同培育壮大衡阳市数字经济。

衡阳市副市长黄艳娥表示,衡阳是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是中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工业城市,历来都是各大企业投资布局的首选之地。京东集团的到来,有利于加快数字产业化,推动产业数字化,为衡阳正在开展的“智赋千企”行动赋能,为奋力建设先进制造业示范区和现代产业强市,加快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提供有力支撑。除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以外,京东集团还将结合自身产业链优势,引进京东生态伙伴与高新区共建智能装备基地,为高新区及全市产业升级积极助力。

衡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振衡表示,双方将共同实施“1+N”数字经济发展项目行动计划,即共建1个数字经济产业园,实施N个创新示范项目,重点提升地方数字经济、商贸流通、新零售、产教融合、信息技术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推动衡阳及高新区产业带电商规模化发展,擦亮“衡阳制造”的名片。

而京东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京东集团将以本次签约为重要起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衡阳在数字经济、物流供应链、乡村振兴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全面助力衡阳完善产业链,提升生态圈,赋能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发挥乘数效应,点燃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引擎

今天,随着京东(衡阳)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以及香港喜爱生活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润实业有限公司、南宁更好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耒阳市飞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香炜灵食品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入驻。这也标志着京东科技与衡阳城市合伙人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不仅是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的重要举措,更是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新起点、新里程。

据了解,京东(衡阳)数字经济产业园是一座集商务办公、科技创新、总部经济、生态赋能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内一流数字经济综合服务园区。

为吸引湖南省及全国数字经济企业落户,京东(衡阳)数字经济产业园基于京东集团的资源输出和政府配套产业政策构建了“人才优势+成本优势+产业链服务+京东资源+政策引导”的服务体系,力求为企业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造新经济产业生态圈。

据了解,近年来,京东科技“一城一策”城市业务已覆盖20多个省份、落地100座城市,在湘包括衡阳在内还有长沙和湘潭,在服务千行百业的过程中获得了大量的技术积累与成功实践。未来,京东科技还将应用前沿领域的技术实践经验,将数字经济与衡阳产业优势有机结合,赋能衡阳数字经济、乡村振兴、人才培育、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