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岳阳-重庆”进口集装箱货物转运监管新模式落地

2023-03-29 08:56: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璇 何琼]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渝“共享”水运航线

“上海-岳阳-重庆”进口集装箱货物转运监管新模式落地

华声在线3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璇 通讯员 何琼)今天,华光源海国际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上海转关代理进口的138个自然箱铬矿、硬硼钙石等货物,在岳阳城陵矶新港顺利完成进口集装箱货物转运。该公司经理黄超介绍,货物通过转运新模式到达重庆,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水运中转运输方案,提升了运输效率,节省了物流成本。

“上海-岳阳-重庆”进口集装箱货物转运监管新模式的落地实施,让货物从上海进境后,可先由岳申线船舶运抵岳阳城陵矶新港,在岳阳、重庆海关联合监管下,再通过岳渝线中转运输至重庆果园港。该转运模式开辟了湘、渝支线转运新通道,自上海进口水运集装箱货物在岳阳转运,可加密“上海-岳阳”班轮频次,降低班轮空载率,进一步提高进口集装箱到岳阳的运输效率。

岳阳海关不断深化巩固与重庆港海关的协同合作,推动实现两地海关“联合执法、共建共享、互认互助”。“上海-岳阳-重庆”进口集装箱货物转运监管新模式,为城陵矶口岸进口转关货物开辟了新的物流通道,有利于进一步畅通转关运输通道,对提升城陵矶新港集装箱吞吐量和发挥口岸功能产生积极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