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涟钢1580热轧线投产 首次实现国产主传动在宽热连轧的应用

2023-03-28 06:50: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周俊 通讯员 柳琴声]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 周俊 通讯员 柳琴声)3月27日,国内首条国产化宽幅板带产线示范性项目——以先进钢铁材料为导向的产品结构调整升级项目(1580热轧线),在湖南涟钢正式投产。

该项目于2022年2月动工,是一条1580毫米热轧带钢生产线,为湖南“三高四新”重点项目、娄底市建设钢铁材料谷龙头项目。项目全线采用全国产设备、技术,首次实现国产主传动在宽热连轧的应用,是国内冶金行业国产高端装备应用的里程碑工程。

投产后,1580热轧线主要生产无取向硅钢、取向硅钢、中高碳钢、冷轧及深加工用钢、热轧商品材等产品,产品厚度为1.2至18毫米、宽度为850至1500毫米,辐射带动工程机械、高端装备、新能源等领域钢材产品开发生产与优化升级。

据悉,目前涟钢年产无取向、取向硅钢基料150万吨以上,具备高磁感取向硅钢批量生产能力,是国内最大的取向硅钢基料供应钢厂。1580热轧线达产后,涟钢硅钢的年生产能力将提高至近300万吨,同时实现产品板型质量进一步提升。

涟钢相关负责人表示,涟钢将以1580热轧线项目投产为契机,继续保持开局加速、大干快上的干劲,快速实现达产达效,发挥产线新优势,推进产品结构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实现效能、效率、效益新跨越。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