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怀化市实现进出口总额9.73亿元 增速居全省首位

2023-03-27 09:36:29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底健 苏明珠 廖元 唐康] [编辑:金灵]
字体:【

前两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增速居全省首位

实现进出口总额9.73亿元,同比增长266.5%

怀化日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月至2月,我市实现进出口总额9.73亿元、同比增长266.5%,增速居全省首位。其中,出口额8.96亿元、同比增长544.8%。全市新增外贸破零企业51家,占全市外贸企业比重为62.9%。东盟、非洲、欧盟作为我市前三大贸易伙伴,进出口额分别同比增长2032.7%、619.4%、226.4%。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招引生产型外贸企业和贸易型外贸企业的同时,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重点地区的梯度转移产业,全力开展外贸企业“破零倍增”行动。依托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制度优势,高水平创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怀化协同联动区,积极申报县域外贸特色产业集群示范基地。围绕木薯、粮食、水果等重点产品不断扩大进口,强力推动外贸业绩回流。积极筹备RCEP湖南(怀化)经贸博览会,引导企业参加中非经贸博览会、进口博览会、广交会等经贸活动,帮助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同时,全面做好外贸企业服务,落实好国家、省、市有关支持外贸的政策措施,加大对外贸企业的金融支持。

据悉,今年我市将力争全年承接外贸转移实体项目35个以上、形成外贸增量30亿元以上,培育10亿元以上的外贸产业2个、5亿元以上的5个,推动10家以上企业实现回流进出口额5亿元以上。

(全媒体记者 底健 苏明珠 通讯员 廖元 唐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