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一批“五小”改造项目即将实施

2023-03-27 09:21:0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吴珊 鲁婷]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3月2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鲁婷)日前,湘潭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旅广体局、市教育局、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印发《湘潭市小区居民生活设施“五小”改造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园区相关部门做好全市小区居民生活设施“五小”改造项目。

《实施方案》围绕小标识、小便利、小修缮、小安防、小场所“五小”开展,要求重点抓好小区楼栋标识编码、内部公共停车位规范标识、内部道路交通标志全覆盖;小区快递投放点5分钟服务圈全覆盖;修复50处老旧小区路面坑洼;增设及更新50处老旧小区消防设施;增设、改造50处小区“一老一小”及文化休闲公共活动场所等工作,切实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实施方案》指出,各责任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相应的工作专班,形成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严格划分职责,按责任分工制定子方案、项目选点、服务形式和服务标准等,落实具体项目的实施,指导督促县(市)区落实;落实工作责任,建立督查责任制,定期调度项目进展情况,督促工作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强化督促检查,推行考核工作机制,确保居民“五小”改造的顺利推进。

改造项目将于3月完成选点布点工作,4月组织开展项目施工,全部项目将在10月底前保量保质完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