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严查伸向惠农惠民资金“黑手”

2023-03-26 07:46: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怀化严查伸向惠农惠民资金“黑手”

今年来共查处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15起,处理22人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米承实 戴怡文)23日,怀化市纪委监委透露,靖州农业农村局烟叶生产办原主任杨某利用拨付烟叶生产补贴的职务便利,多次向该县一烟叶合作社借款113万元长期未还,且杨某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这是怀化严查伸向惠农惠民资金“黑手”、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典型事例。今年以来,怀化共查处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15起,处理2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8人。

今年,怀化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督责任落实、兴实干担当,督政策执行、兴三湘护农,督监测帮扶、兴脱贫成果,督乡村治理、兴清廉新风,督求真务实、兴整治质效”为主题的行动,组建3个常态化监督组,一月一调度一报告、一季一督查一通报;重点聚焦惠农惠民补贴,对全市6大类65项补贴进行全面摸底梳理,紧盯农民“钱袋子”、农村集体经济“家底子”、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印把子”、农民耕地“命根子”、村级组织建设“一班子”等问题,开展监督百日行动。

以查办案件开路,怀化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全面起底问题线索,挂牌督办重点问题线索14个。同时,梳理分析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侵害群众利益案件,编印“三湘护农”乡村振兴领域最容易触犯的警示清单,附上怀化本地被查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形成震慑,推进以案促改促建促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