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长沙沿江风光带走这条浪漫“花路”

2023-03-25 09:22:16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湘江风光带(河西桃子湖路口段),游步道边栽种了一排数公里长的红花檵木,美不胜收。组图/记者周翼

长沙湘江风光带,游人在拍照。

本报长沙讯 洋湖国家湿地公园、省植物园、望月公园、晚安工业园……这个春天,长沙可以赏花的地方太多了。梅花、郁金香、樱花……乱花渐欲迷人眼,不少市民感慨:“花开得多才好,看到美丽的花,心情都会变好。”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长沙虽然不靠近大海,但在湘江风光带有一大片花海,这几天,在长沙湘江风光带,红花檵木开得正艳,沿着江边几公里,远远望去都是一片紫红色,十分适合拍照打卡。

3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沙湘江风光带(河西桃子湖路口段),此时的游步道像是真“花路”,游步道边栽种了一排数公里长的红花檵木,修剪得整整齐齐的树枝上花开正盛,细细密密的红花叶子,配上重重叠叠的紫红色花朵,美不胜收。

天空飘着绵绵细雨,部分市民在花墙前拍照。湖南师范大学的王同学吃过午饭,路过此处时,也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下这美景:“我之前不知道这个地方,今天路过的时候偶然才发现,很好看,想把这些花拍下来。”

“在网上看到这里有这么多花,专门过来的。”当天,58岁的赵阿姨特意和闺密跑到此处来拍照,“本来昨天就想来,但是一直下雨,今天看雨停了,我们就过来了。”

在湘江风光带,不少杜鹃花也开得正好。在浏阳河风光带沿岸,白色的石楠花开得正好,细碎的花朵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十分素雅好看,一簇簇、一团团像一把把小扇子。

大家闲暇时可去这些地方,散步的同时赏花,看看这动人的春天景象。

记者 张沁

来源: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