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加快推进城镇燃气、供水管道更新改造 “城市血管”越来越年轻

2023-03-24 09:48:31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黄莎]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日报讯 “当前正加快推进1.5公里的老旧管网改造,确保全面消除安全隐患。”3月21日,记者在怀北片区燃气管道更新改造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驾驶挖掘机紧张施工。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管网改造项目计划3月底完成,届时能彻底解决该片区稳定供气的问题。

燃气管网是城市“生命线”也是“安全线”。此次改造范围主要包括材质落后、使用年限较长、运行环境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相关标准规范的城镇燃气、供水等老化管道和设施。目前,在全面摸清城镇燃气、供水等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底数基础上,怀化市加快推进城镇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去年已启动实施了一批老化更新改造项目,完成管道占压等改造任务。到2025年,全市将更新燃气市政管道10.5千米,庭院主管网18.2千米,庭院立管网136.65千米,户内设施更新改造20400户。同时,在供水管网改造方面,怀化市大力推进城区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571户城区老旧小区的管网改造及分表到户工作。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在改造的同时,我们还将在燃气管道重要节点安装智能化感知设备,完善智能监控系统,实现智慧运行。”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改造后还将定期开展检查、巡查、检测、维护,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全媒体记者 黄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