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湖南车展 品网红长沙

2023-03-24 09:21: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编辑:刘茜]
字体:【

“车享美好生活”2023湖南汽车展览会

暨长沙市汽车消费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逛湖南车展 品网红长沙

往届车展。(资料图)

往届车展。(资料图)

3月23日,2023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汽车消费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3月23日,2023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汽车消费节(以下简称“2023湖南车展”)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本届车展以“车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定于2023年4月28日至5月3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世界之窗旁)盛大举行。

近年来,“长沙味 湖湘韵 中国范”的长沙网红形象早已蜚声遐迩,“湖南车展·网红车展”的IP也是名声在外。当不少行业展会还在靠流量网红小生站台、捧场的时候,湖南车展已悄然变身,成长为有价值、有颜值、有内涵、有担当、有作为的“网红车展”。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胡锐

视频 王珏 图 刘丰

立足长沙、影响中部、辐射全国

湖南车展的品牌IP越来越亮

长沙,网红品牌层出不穷,是一个常红的“网红城市”;长沙,热度只增不减,更是一个长红的“网红城市”。

16年来,湖南车展已茁壮成长为一个平台、一张名片,成为区域内规模最大、人气最高、成交最好的车市盛宴。众所周知,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展业是现代城市经济的“助推器”,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开放度、发展活力和未来潜力的重要标志之一。

从2008年破茧而出,历经15年艰辛、科学、系统经营,湖南车展已经成为中国车市响当当的名片。16年来,湖南车展以自带光环的行业影响力、号召力,矢志于会展行业与汽车市场的开拓创新,屡创奇迹。

湖南车展在2020年疫情防控之下打造了“全球首展”,随后湖南车展全面升级为“车市大看台、行业大舞台”,并联动长沙各区县通力推广运营,成为拉动汽车消费、展示长沙城市形象的会展大平台。时至2023年,湖南车展已经办到第十六届。

网红展会、推陈出新、活动爆棚

湖南车展的人气口碑越叫越响

想行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横跨五一小长假,冲刺年中热销高峰。湖南车展应时应景,在提振消费信心、稳定经济发展的大潮中一马当先做出表率,凭借火爆人气成为长沙会展界声名卓著的打卡刷屏之所。

历年来,湖南车展对推动汽车销售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给湖南的消费者带来一年之中最优惠的购车福利。正因为如此,湖南车展才能够在汽车行业一呼百应,也能够在消费者中有口皆碑。

2023湖南车展继续以汽车消费为纽带,与“五一”小长假黄金节点融为一体,强势升级“逛湖南车展 品网红长沙”“看车有礼 购车有奖”“你买车 我加油”等品牌活动。今年的湖南车展将更大力度推进跨界融合,串联起吃、喝、玩、乐、购、游等消费链条,聚集本地及省内、周边巨大人气。同时,展会将充分发挥“网红长沙”的影响和作用,着力将展会现场营造成为网红城市别具特色的打卡地,湖南车展将成为网红长沙体验馆。

为此,2023湖南车展精心策划了以“寻找最美车主播”为主题的车展首届网络直播大赛,以描绘车生活为主线的首届中小学生手绘作品大赛,“汽车科技体验官”社会实践活动等,这些让人脑洞大开的活动,既让各界人士展示才气,也必将为展会聚集充足的人气。

2023湖南车展将继续带来政府、车商、组委会为消费者量身定制的多重实惠“福利”、“大奖”,将策划安排丰厚的活动参与大奖、逛展看车大奖和现场购车大奖等,整体优惠力度持续加码,打造年内购车的绝佳时机。据初步统计,今年展会期间,为广大消费者释放的看车、买车红利将超过10亿元。

历来,长沙各相关部门、各区县(市)都非常看好湖南车展对促进消费、稳定经济的引擎作用,今年各区县市将根据各自的区域特点,陆续出台与湖南车展展期配套的汽车促消费主题活动和力度空前的购车补贴措施。

2023湖南车展继续进行平台化运营,联动全城资源,跨界合作、异业引流。广受好评和期待的“买新车 加好油”等百万油卡大放送活动也将如约而至。

一呼百应、品牌齐聚、新车云集

湖南车展的规模效应越办越大

截至目前,2023湖南车展前期筹备工作开展顺利,后续布展设计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据初步统计,本届车展布展规模超过6万平方米,将带来全球20多个国家的500余台展车,参展品牌100余个,品牌数量、首发新车、新能源车、概念车也将再度刷新纪录。

奔驰、宝马、奥迪、大众等众多一线品牌车企的最新产品将空降长沙、全国首发,比亚迪、蔚来、理想、小鹏、AITO等新能源车品牌齐聚,多款个性、时尚、前沿的新能源车型将选择在湖南车展和消费者见面。而且,各大参展品牌期待满满、信心十足,例如比亚迪、大众等品牌已预订了800平方米以上的大展位,众多厂商纷纷表示将设计更新、更高标准的展具,也将带来更有诚意、更有力度的让利优惠。

2023湖南车展针对发展势头强劲的新能源车市场,将全方位搭建“造车新势力”与新能源车“发烧友”的交流平台。本届湖南车展,新能源汽车参展品牌数、参展面积也将创历届新高。

预计今年湖南车展6天时间,现场观展人数和进店看车买车人数将超过60万人次,销售总额将超过60亿元。

多方协办、联动办展、立体护航

湖南车展的保障体系越来越全

在长沙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湖南车展守正出新,面向未来,为将长沙打造成“国家会展名城”贡献汽车力量;在“车享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中,为实现“强省会”战略,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赋能。

2023湖南车展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得到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市会展办、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以及各区县(市)人民政府的特别支持,由湖南日报社、长沙晚报社、三湘都市报、湖南省汽车商会强强联合主办。

此外,还有市卫健委、市城管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及相关街道、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等单位的大力协助。

行业翘首以盼,市民相约而来,湖南车展·网红车展,终将不负“全球首展”的美誉。2023湖南车展将围绕“车享美好生活”的主题,齐聚网红长沙元素,刷新长沙展会名片,搭建消费绝佳平台,成就车市嘉年华。

深耕行业,融入城市,一年一度,惊喜无限!

2023湖南车展,4月28日至5月3日,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老地方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