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强化科技创新,民企大有可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彪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4 06:53: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磊]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周磊

3月22日,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满负荷运行。从北京返湘后,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陈勇彪,将热气腾腾的全国两会精神送到生产车间,勉励大家共谋新发展。

“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对民营企业的重视与支持,企业家们备受鼓舞、信心十足。”近日,陈勇彪来到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他从北京带回的“干货”。

在冶金磁力行业从事技术研发及管理工作20年,陈勇彪始终相信科技创新的力量。

作为岳阳电磁及磁力装备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科美达公司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从传统工业磁力领域转至轨道交通装备等高精尖领域,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为中车集团、宝武钢铁等2400多家企业提供产品与服务,产品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全国两会上,陈勇彪带去7条建议、1份议案,从加大产业工人培养力度、科学技术高端人才引进享受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等方面,为民营企业鼓与呼。

“近几年,国家在民营企业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出台不少政策举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营企业大有可为。”陈勇彪说,作为民营企业代表,他将一如既往强化科技引领,做大做强企业,为地方解决就业、贡献税收,为行业科技创新、品质升级贡献力量。

相关专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