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为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作出新贡献——全国政协委员石磊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4 06:52: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王轩 孔慧妍]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王轩 孔慧妍

从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回来后,全国政协委员、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石磊便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日常工作。“首先向师生传达了两会精神,然后,围绕加大科技人才及团队培养支持力度、低碳绿色建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石磊说,下一步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作为湖南省唯一的文化艺术界别政协委员,石磊在全国两会期间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和专业特点,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个人提交提案4件,联名提案11件,参加小组讨论发言6次。

“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首先,我觉得还是要把人才培养好,在科技创新上跑出加速度,为‘国之大者’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石磊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部分内容尤为关注,并重点进行学习,深刻领会,同时在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

石磊说,接下来要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同时,结合自己的建筑学科专业,聚焦绿色建筑、健康建筑、低碳城市等研究,为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战略作出新贡献。

相关专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