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为国家的科研事业接续奋斗——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尹双凤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3 06:52: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报全媒体记者 余蓉

“能够直接参与和见证这一伟大的时刻,我感觉无上荣光。”3月21日下午,在湖南大学,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尹双凤面向本科生党员骨干“领航班”的同学和部分教师代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感受。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这让我们更加认识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和关键作用。”尹双凤说,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坚定创新自信,抢抓创新机遇,勇攀科技高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尹双凤长期关注科技创新领域,经过充分调研,他向大会提出了全面提高我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支持湖南创建先进制造国家实验室等建议,希望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助力建设科技强国。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一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等领域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这极大提振了我们科研攻关的信心。”尹双凤说,搞科研需要一代又一代科研人员接力实现,青年学子应继承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把个人理想和中国梦结合起来,为国家的科研事业接续奋斗。

宣讲结束后,与会学生纷纷提问,尹双凤都一一解答,真诚地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我们觉得祖国越来越强大,也越来越美好。”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本领,时刻准备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专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