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让用户共享“数字红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湖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程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2 07:55: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陈凡军]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陈凡军

“这次全国两会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指明了方向,我们惟有不断努力奋斗,勇当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方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3月20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程伟向企业一线员工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的内容,坚定了我们以数字化赋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程伟说,信息通信运营企业要进一步发挥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的“扁担效应”,在服务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彰显责任担当。

近年来,湖南移动已系统布局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实现5G网络覆盖“村村通”,建设了长株潭数据中心集群,优化湖南算力网络布局,打造了湖南钢铁集团、中车株机等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数字化转型标杆项目。下一步,将坚持“四算一体”布局,持续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终端信息消费等,让用户共享“数字红利”,不断夯实数字经济基础底座。

全国两会期间,程伟建议在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方面,加大对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推进5G专网规模部署及性能升级和算力+工业互联网融合。程伟表示,强化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全环节、全场景、全链条的应用,促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数字产业集群融合共生,孕育形成新的数智生产力,对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繁荣数字经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心潮澎湃,受益匪浅!作为信息通信运营企业一线员工,我们会一起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数智力量。”湖南移动政企客户部员工罗恬听了程伟的传达后,激动地说。

相关专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